我校开展世界禁烟日宣传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69

    为扎实推进学院禁烟工作,加强无烟校园的宣传,南京体育学院校医院携手宿管科,于今年的5月24日12:00在男生宿舍开展了一次禁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校医院医生和同学查看了男生宿舍的走廊和楼道,并抽查了一些宿舍,了解吸烟情况。经调查,大部分宿舍的男生没有吸烟,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但仍有少数宿舍烟气扑鼻,烟头遍地。甚至有的男生发现了这一“商机”,在宿舍开起香烟小卖部,真是让人大吃一惊。对此,我校医生为情况良好的宿舍贴上“无烟宿舍”的标签,以表嘉奖和鼓励。对于一些情况不好的宿舍,我校医生则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他们讲解香烟的毒害成分,剖析香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希望以此让他们正视吸烟的危害,戒除吸烟的陋习。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众所周知,吸烟不仅有害自身,还会危害到周围的人。研究数据指出:在通气条件极差的环境下,暴露在充满烟草烟雾的房间内仅一小时,被动吸烟者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明显升高,大致相当于一支含中等量焦油的卷烟。暴露在一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环境下两小时,等于实际吸10支普通卷烟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远离香烟,共建无烟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