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7


  拉肚子是大家都经历过的一个事情,虽然说起来好像也并不是太可怕,一般两三天的时间也就恢复了,但是正在经历腹泻的那个时刻,实在是让人非常痛苦。经常腹泻怎么办?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


  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1、饮用糖盐水

  因为某些原因而发生腹泻的症状时,正常人体都会出现严重缺水的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及时对身体补充缺失的水分,不然很有可能可能会引发严重缺水的症状,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补充水分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白开水,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是饮用淡糖盐水,在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糖即可,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人体的平衡。

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在饮用糖盐水时,是不适宜一次性过多的饮用的,避免发生反胃恶心的症状,需要分多 次饮用。

 2、停止进食

  这一点相信有不少的朋友不知道,有的人会认为,腹泻的时候肚子里面的东西全部都被排空了,如果再不吃东西的话,岂不是营养就跟不上了?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腹泻的时候人的肠胃非常脆弱,盲目的进食可能反而会使得腹泻情况加重,所以最好在腹泻时暂时少吃、不吃食物。

  3、躺床休息

腹泻的时候常常会令人感觉到身体疲惫、没有精神,所以这个时候卧床休息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千万不要强迫自己进行繁重的体力或者脑力活动,让身体充分休息才能恢复更快。

  4、饮食调理

在发生腹泻的症状,停止进食一天的时候之后,这时已经可以适当的进行进食了,但是在饮食时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应当以清淡为主,禁忌食用一些辛辣、油腻、煎炸等所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

  5、按摩缓解

在发生上吐下泻的症状,如果没有止泻药能及时的止泻,还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缓解腹泻的症状。当然按摩的方法有很多种对于腹泻的症状都是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的。

  6、腹部按摩法

   1、双掌放置在腹部之上,然后对腹部进行逆时针的按揉运动,大概赤血按揉5分钟即可见到效果。

   2、让自身的双掌叠加放置在腹部智商,然后进行轻振按压的方法对于腹部进行轻振按压1分钟,然后将双掌突然拿开,进行反复这样的操作5-10次左右,就能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

  腹泻的原因

   1、受冷

  有穿露脐装的人腹部会受凉进而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大量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的身体症状多表现为肚脐周围的疼痛。这种腹泻排出物常为水样,颜色发黄,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只需排泄几次就能康复。

   2、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我们吃一些变质的食物或是吃一些没有煮熟的食物时,很容易引起消化的问题,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情况较为严重,有些患者会出现因为腹泻而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或是脱水的现象。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主要是因为在饮食上不控制,吃的太饱或是太杂,在吃饭的时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食用过多。这是的腹泻会出现酸臭感,同时还会有胀气、放屁比较臭的情况。

  腹泻不能吃什么

   1、少吃甜食

  因糖类易发酵和胀气。

   2、尽量减少吃蔬菜

  许多新鲜蔬菜如小白菜、韭菜、菠菜、卷心菜等均含有亚硝酸盐或硝酸盐,一般情况下这些蔬菜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

  但当人处于腹泻、消化功能失调,或胃酸过低时,肠内硝酸盐还原菌大量繁殖,此时食入上述蔬菜,即使蔬菜非常新鲜,也会导致中毒而引起肠原性紫绀。

   3、生冷的水果

  如番石榴、梨、菠萝、杨桃、柿饼等生冷瓜果。

   4、经油煎、油炸的食物

  肉类、蛋、火腿、香肠、腌肥肉。

总结:腹泻的时候非常难受,及时的吃药是第一步,吃药之后大家记得要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另外就是不要再随便吃东西了,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如果想要缓解难受的感觉,热敷以及按摩都是不错的选择。看了这篇文章,你是不是学会了一些对付腹泻的方法呢?

(摘自民福康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