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纯洁体育,对兴奋剂永远说NO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47

2018年5月31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按照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副校长肖爱华、副校长金松的指示精神组织全体队医认真学习传达落实《省体育局关于转发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运动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医院院长王家祥主持会议,队医部主任王鸿宣读相关文件,办公室主任成守仁及全体队医参加会议。

会议从以下七个方面深入剖析学习文件精神: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省(区、市)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责任制;三、加强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四、加大省(区、市)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和处罚力度;五、加强运动员食品、药品和营养品安全管理,严防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六、坚决杜绝重大恶性兴奋剂事件和赛风赛纪问题的发生;七、明确赛风赛纪工作重点,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会议中,全体队医达成共识:首先,在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保持与党中央一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医务监督工作,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坚决杜绝任何医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其次,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责任到人,每一位队医要严防死守,加大医务监督力度,确保所服务的运动队绝不发生医源性兴奋剂事件。第三, 所有队医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阅读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联合编制的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所有运动员治疗用药严格按照指南实行,如运动员确因治疗伤病必须使用含有禁用物质的药品或禁用方法时,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申请治疗用药豁免。第四、治疗伤病过程中,加强对运动员普及宣传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从源头抓起,固本澄源。会议最后,王家祥院长总结反兴奋剂工作没有小事,所有队医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认真仔细完成医务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