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影响健康的四种习惯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91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我们日常最常见的一些错误姿势、习惯,而这些动作你几乎每天都在做,很影响我们的体态与健康,来看一下,你这些不良习惯,你占了几个?

l早晨一睁开眼玩儿手机。

我们休息了一晚上,本来精神饱满,眼睛也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很是舒坦。但是我们一睁开眼睛后就打开光亮刺眼的手机,本来眼睛闭了一晚上,突然接受强光刺激,这种反差会比较大,会立刻又让眼睛劳累起来。不仅如此,眼睛劳累之后整个身体有没有轻松地感觉。再一个就是深夜玩儿手机,也同样危害很大。

很多人一刷朋友圈、一聊天、一看剧就是好几个小时,不仅眼球易疲劳、眼睛干涩、酸痛还会加深近视。另外3C荧幕释出的热能长时间被眼球吸收,使原本透明的水晶体就像蛋白被煮熟了一样,逐渐变混浊甚至全白,形成白内障。荧幕越亮、越鲜艳,散发的热能越强,对水晶体伤害越大。人睡前关灯仍继续滑手机,光线昏暗下眼睛瞳孔会放大,反而吸收更多荧幕热能,白内障风险倍增。

所以我们晨起最好不要立即玩儿手机;夜晚看手机时不要关灯,要办证周围有光源;另外不要一次玩儿手机时间过长。

l蹲厕所时间太久。

有不少人大号蹲厕所时间过长,特别是便蹲厕所边玩儿手机、看书等,又加长了蹲坐时间,其实这样是有很多危害的。

正常的时间应该是3—5分钟。超过5分钟,直肠静脉曲张、淤血,可能会导致痔疮,并且时间越长概率越大,其实现在痔疮人群挺多的,这与久坐也有关系;另外边蹲厕所边玩儿手机会是使注意力分散,使便感消失,也使时间增多,导致便秘;所以便秘的朋友更要改正一下。

l各种不良姿势下玩儿手机。

站着低头太多、坐着含胸头前倾、躺着脖子扭转等等姿势下玩儿手机实在是对颈椎伤害巨大,这也是为了么你小小年纪就颈椎病的重要原因。

我们在玩儿手机时,尽量抬头,不要猫着腰,平视屏幕,距离稍远,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颈椎。

l含胸驼背、骨盆、上半身扭转坐姿办公。

你是这样的坐姿吗,头前倾、弯腰、驼背,显得很是没有气质,并且危害健康。我们正确的坐姿应该是两侧臀部都要均匀地坐在椅子上,不要出现一侧坐实,一侧翘起来,也不要经常跷二郎腿;腰部贴住椅子靠背,不要悬空;背部、腰部放松坐正即可,不要含胸驼背弯腰,也不需要过度挺腰挺背(类似小学生的坐姿是不可取的,腰椎压力比较大);脖子不可向前探;电脑屏幕垫高,眼镜和屏幕基本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