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保健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7

牙齿是我们最需要保护的器官,牙齿不好会影响进食困难,影响人体营养吸收不利于身体健康,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保护牙齿。下面介绍一下牙齿保健的方法。

1.每天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早晨起床和晚上睡着之前都必须刷牙,这样能将口腔及牙齿上面的食物碎渣,软白污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洁健康,减少牙齿疾病的出现。

2.清晨醒来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让牙齿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击,从十几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击次数和撞击的力量,这样可以让牙齿更牢固。

3.在每次吃完饭以后都要用水进行漱口,嘴巴紧闭,让水在口腔里面来回窜动,让牙齿没一个角落的食物残渣都冲掉,然后将水吐出,这样漱两边就差不多啦。牙齿缝隙里面没有残渣就减少啦细菌的生成。

4.将拇指和食指用水洗干净,用干净的手指来回的按摩牙龈,也可以用专门的工具套在手指上面按摩。这样按摩几分钟能够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健康牙龈是牙齿更牢固,避免由于牙床过早的萎缩而引起的牙齿松动脱落。

5.让嘴巴闭合,然后用舌头连续的顶撞口腔的上壁,这样能够促使唾液大量的分泌。唾液里面具有大量的能够增加免疫能力的免疫球蛋白和溶菌酶,它们弄够消灭口腔内的病菌,时间长啦就会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

6.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如菜花,南瓜,菠菜等。这样可以清洁牙齿,长期保持下去可以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