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组织集中观看爱国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 月 12 日中午,运动康复医院全体党员 13 人共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主题党日集中观影的形式回顾新中国 70 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重温新中国风雨历程中的伟大变革和感人故事,在全体党员心中奏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 个发生在普通人与国家大事件之间的感人故事,串联起新中国 70 载的风雨兼程,让我们感悟到了 2 千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带给我们的信仰力量,理解了无数无名英雄的誓言无声和大爱无疆,读懂了激励几代中国人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坚定了告别百年屈辱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责任,看到了在重大历史事件中最普通的中国百姓的温暖和善良,明白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体会到了精准扶贫中最深沉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了中国军人重任背后的默默坚守与无悔付出。70 年的艰辛历程,70 载的辉煌成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勾勒出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共同记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专心致志,时而激动欢笑,时而热泪盈眶,备受鼓舞感动。大家表示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全院教职员工健康服务的具体行动,为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