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保健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9

颈椎保健操:

热身运动:前,后,左,右~再来一次~

左顾右盼:头向左转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转,停留3秒。做两个8拍。

摇头晃脑:360度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头手相抗:双手交叉紧贴颈后,用力顶头颈,头颈向后用力,互相抵抗5次。

仰头望掌:双手上举过头,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将头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颈项争力: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时头部向右看。保持几秒钟。再换左右手。

伸颈回望:双手向前平伸叠掌,努力向前伸颈到最大限度,做扩胸运动,头向一侧回望,保持两秒钟,换另一边。


建议颈型、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患者可以每天在工作之余进行这样的锻炼,保护您的颈椎。

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宽,两臂自然下垂,全身放松,两眼平视,均匀呼吸。故坐也可。

1、左顾右盼: 头先向左后向右扭动。幅度以大以自觉酸胀为好,16次。

2、前俯后仰:头先前俯再后仰前俯时颈项尽量前伸拉长,16次。

3、左歪右歪:头先向左再向右歪,尽量做至极限,16次。

4、旋转脖颈:头顺时针旋转8圈,再反方向旋转8圈。

5、头写“米”字:用头一笔一画写“米”字 ,共写8个。

6、歪向一侧前俯后仰点头:头先向左歪再向右歪点头各16次。

7、后仰头左右摇晃:头向后仰然后左右摇晃16次。

8、伸颈摇“浆”:将脖子向前伸然后向后拉,如摇浆状,先前再后,各8次。

9、上下耸肩:双手插腰做上下耸肩动作。16次。

10、旋肩舒颈:双手置两侧肩部掌心向下,两臂分别向 后、向前旋转各做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