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8


1118日上午,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家祥书记、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家祥书记总结、反馈上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察组对医院直属党支部和部分党员调研督查结果,敦促大家按照个人学习计划和整改措施,积极执行、落实到位,言必行,行必果。

随后,王家祥书记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提醒党员同志学习中关注以下几点:一是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与“发展”并列,相对于“改革、发展、稳定”而言是一个新提法。二是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四是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放大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支起了“四梁八柱”,擘划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五是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六是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经过前一阶段的集中强化学习,支部和党员已能遵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支部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