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给校红会应急救护队开展培训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


2019年12月2318:30,南京体育学院校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在本部教学楼1301进行了第一期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个专业的20位应急救护队队员积极参与,校医院张医生带领应急救护队的队员们从陌生到熟悉。在培训过程中,队员们刻苦学习,互帮互助,收获很多,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前,张医生带领大家重温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阐释了红十字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为了让队员们互相熟悉,张医生特地准备了便利贴和荧光笔,让队员们写上自己的姓名和专业贴在身上,便大家互相认识。队员都进行了自我介绍,还做了一个小游戏——抬轿子,原来儿时的这个游戏就是双人徒手搬运法

本次培训活动,队员们主要学习了三种外伤包扎,包括头部包扎,膝部包扎和双胸包扎。活动开始后,队员们两两为一组,互助练习。在张医生的耐心指导下,各组队员仔细聆听,认真练习,积极提问,互相帮助。最终,队员们都学会了这三种包扎,优秀队员还得到了张医生特别准备的小奖品。

应急救护队秉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开展应急救护活动。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应急救护队,一起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张医生主持培训


儿时游戏——“抬轿子”


队员训练缩影


应急救护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