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天使本色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25


202063日傍晚,校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王秋均,由于训练不慎造成肩关节脱臼,在外出就诊途中疼痛难忍,蹲坐在校西大门路边。此时,我运动康复医院史榆峰医生正巧下班开车路过,随即主动下车询问,一边宽慰同学,一边细心检查,果断选择脚蹬复位法,为王秋均同学进行了紧急的救治,手法精湛,即刻解决了王秋均同学病痛。第二天,武术与艺术学院专程写来了感谢信,赞扬史医生“医者仁心手到病除”的爱心救助行为。史医生的事迹也在医院内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而他却十分低调谦虚。


史榆峰医生救治学生图片


保卫处监控录像截图

   

脚蹬复位法示意图


   医者有云“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没有良好的职业修养,没有扎实的医德医风做保障,很难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行风建设以及技能培养渐渐的,医院已经形成了“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经常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如探望退休行动不便职工,为其送医送药;关爱自闭症儿童,陪伴孩子们玩耍,给她们送去玩具、书籍和生活日用品;为山区贫困学子捐献冬衣等。除了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医院还按期组织各类专家讲座,注重提高医疗水平,以期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

在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中,为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医院每一位职工都义不容辞地走在医疗救护的最前线,史榆峰医生就是其中的一员,其艺高人胆大,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值得我们学习,也激励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打好防疫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