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全年无偿献血工作获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
发布人:王家祥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在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经全校多部门齐心努力,我校圆满完成全年无偿献血工作。

我校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批示精神,以《新时代江苏省学校红十字工作指南》为指导,不断提升学校红十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指导学生会员发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校内外开展围绕“三献三救”(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和遗体、救灾、救助、应急救护)为主要内容的红十字相关宣传和活动。红十字组织从无到有,成员从少到多,工作能力逐步增强,校园影响逐渐扩大,为健康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无偿献血工作是我校红十字工作的重点和特色。爱德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现有近200名成员,均为南京体育学院在校学生。其中97人成为江苏省血液中心注册志愿者,7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奖,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三星奖,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奖。志愿者服务时长和师生献血率在南京市高校中名列前茅。2022年累计献血200余人次,总献血量近90000毫升,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上,我校荣获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这是对我校无偿献血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我校将继续在红十字精神旗帜下,发挥红十字会组织优势,带领红十字志愿者传播大爱,为校园增添温暖底色。

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车进校园


献血活动现场


献血服务星级志愿者宣誓


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受邀宣讲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证书


文、图:张嵘蓉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