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强迫症的特征是什么
发布人:运动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52

几乎每个女人都是会有强烈的购物欲的,购物其实是一件好事,可以帮助女性缓解压力,但是要注意把握好度,以防自己患上购物强迫症。

“强迫购物”更多时候被称为“购物强迫症”,这种病症多见于女性,达到5%-10%,更多见于20-30岁的女性。“强迫购物”更多时候被称为“购物强迫症”,这种病症多见于女性,达到5%-10%,更多见于20-30岁的女性。如果说购物是为了缓解压力,但购物过后反而心情更加低落,就能够怀疑患上了“购物强迫症”。

强迫购物症状的特征表现为几个方面:每周都会兴起好几次购物的冲动,如果不买的话心理上始终会不爽;一旦买了东西,情绪就会格外高涨,产生一种自己就像女王一样的快感;而回到家以后,面对着自己买的东西又会感叹“我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同时,对自己买来的东西实际上毫无兴趣,买来之后就会放置不理。“这些都是明显的购物强迫症的症状。”

患上购物强迫症的女性占大多数,这是为了消除压力所付出的代价。但重点问题在于,如果这样反复的话,心情不但不会变好,反而可能越来越糟,产生自责的念头,进而可能恶化成为抑郁症。

“一旦这样的心理状态合并抑郁症以后,精神会进一步产生不安定的状态,甚至可能有自杀的危险。从其他的角度来说,可能会刷信用卡过度导致破产,或者出现偷盗、抢劫违法行为。”

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让自己对购物以外的事情保持一定的兴趣,充实地生活才能有效预防购物强迫症的发生。同时,“扩大自己的视野”也是有效的手段之一。

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最好还是发展多一点自己的兴趣爱好,以防自己无聊就去逛街,这样子就很容易积久成病,有爱好的女性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