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要当心这种疾病侵身
发布人:运动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44

秋天的天气虽然没有那么闷热,但还是会偶尔燥热,我们的身体在这种状态下非常虚弱,所以就比较容易生病,因此秋季是一个发病较多的季节,那么在秋天这么凉爽而又燥热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学会预防疾病,做好疾病预防的工作才能让我们健康度过秋季这个干燥又多变的季节。

秋季要当心感冒发生

秋天的昼夜温差比较大,中午的时候热的开空调,晚上就要冻的盖被子了,这种气温的变化,就是秋季感冒的主要原因了。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大病,但是一旦感染,就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其实引起感冒的病毒主要隐藏在人的鼻腔和咽喉部位,当感染者说话、咳嗽或者是打喷嚏的时候,病毒会随着唾液飞沫漂浮在空气当中或者是黏附在物品上。

如果健康人吸入了这种被污染的气体,或者是解除了黏附有病毒的物品,那么就有可能染上疾病了,从而让我们变的非常难受。

如何预防秋季感冒

1.注意卫生

首先,我们要注意勤洗手,因为有些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八个小时,因此经常洗手的人是可以远离感冒的。

除此之外,不要动不动就揉鼻子或者是抠挖鼻孔,因为这样很容易把受伤的病毒待到最容易传染的部位上去。

2.与患者保持距离

我们还是要与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的,患者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带病毒的唾液可以飞溅到一米远,当我们发现有人要打喷嚏或者是咳嗽的时候,也要马上退到一米之外。

如果是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可以马上转过身去,因为人的眼睛和鼻子是很容易被传染的,去公共场所最好戴口罩和墨镜。

3.保持所处环境的通风

不要在封闭的空间久留,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很容易滋生感冒病毒,办公室是很容易传染感冒的地方,如果避不开这些地方,那么我们可以用淡盐水来让鼻子经常保持湿润。

4.注意多喝热水

大量的水可以把病毒从我们身体当中带走的,并且还能预防脱水症,因为脱水症是感冒的并发症之一。

秋季要当心胃病的复发

秋季腹泻,大多数都是因为病毒污染所导致的,与一般饮食不洁引起的肠炎不同,经过炎炎夏日的消耗,到了秋天,人的消化功能是在逐渐下降的。

这个时候,我们肠道的抗病能力也会慢慢减弱,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腹泻了,由于气候转凉,人们的食欲也就会随之旺盛起来,从而使肠胃功能的负担加重,也会导致胃病的复发。

如何预防胃病复发

1.饮食要规律卫生

吃饭的时间不规律,或者是看到喜欢的食物就大量吃,没有节制,看到讨厌的食物就少吃甚至是不吃,这都是非常错误的饮食方法。

这样会让人的胃肠功能紊乱,最终导致胃肠病的发生,而饮食不卫生的话也是会引起食物中毒的,因此,选择食物首先要注意新鲜和肝经,同时保证规律适量的饮食,这才是预防胃肠疾病的关键。

2.饮食的口味要清淡

要保持肠胃的中和之气,平时就要经常吃素食淡饭,口味清淡一些,再适当的辅佐一些肉类的食品。胃病患者的饮食还要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

这样会让胃中经常有食物中和胃酸,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在进食的时候要做到细嚼慢咽,不吃生冷的食物,并且戒烟戒酒,以防刺激胃黏膜,促使溃疡恶化和复发。

3.积极锻炼身体


平时,我们还要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这样有利于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除此之外,还要科学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防止过度疲劳,减少发病的机会。

结语:进入秋天,气温渐渐的转凉,所以生病的人就越来越多了,胃病是非常容易在秋季复发的,同时感冒也是一种在秋季容易发生的疾病,这两种疾病无论哪种,一旦患上那肯定是会让人痛苦不堪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预防感冒的发生,并且注意胃病的复发,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