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秋冬季高发病
发布人:运动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553

10月-11月是天气渐渐转凉的时候,寒气来袭,这也呼吸道传染病、过敏性疾病、肠胃病等各类病症的多发季节。生活中要注意,准备出行或正在途中的旅客们就更要注意了,试想旅途中病倒了是多么难受又扫兴的事。

NO.1 感冒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不恒定,一天中温差较大,人容易感冒。这期间医院因此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加,此时该适量多加衣物,让感冒远离你。特别是孩子活动量大,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小孩,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非常容易出现早晚受凉、中午受热等情况,从而引发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

  

NO.2 腹泻

天冷着凉还会引发腹泻,这通常是由轮状病毒引起,再严重些还会引发肠炎,遇到这种情况要立即控制饮食,立即就医,除了止泻药其它药别忙乱吃,肠炎就更不要拖,以免发展为慢性肠炎,那腹泻可就与你长相伴了。此外一定要多喝水,以防身体脱水,不是特别严重不建议使用抗生素。


  

NO.3 哮喘

秋天里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秋雨绵绵,潮湿的环境使霉菌加速繁殖……这些都容易导致哮喘发作。

  

NO.4 气管炎、肺炎

感冒也会引起发烧,如果抵抗力差或者治疗不及时,极有可能发展成为气管炎、肺炎。

  

友情贴士:
总体上面这些常见病都是由气候转凉,加衣不及时引起,出行多带件衣服,千万别着凉就好,运动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