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心理问题莫忽视
发布人:运动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43

秋夏交替,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变大,不仅使人身体不适,同时会对心理带来一系列不良影响,如倦意懒散、情绪烦躁、固执己见、注意力难以集中、头脑糊涂、不能清晰地思考问题等。如果高温还遇上阴沉的雷雨更容易让本就不明朗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心中容易产生凄凉、苦闷等各种各样的心理失落感,从而诱发抑郁、焦虑、紧张等情绪障碍。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做好入秋心理调适呢?

1、积极心理暗示,多想开心的事。避免沉浸在消极的心理语言中。

2、保持内心宁静,合理制定目标。把奋斗目标确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以内,逐一实现小目标,能有效降低紧张不安、焦急烦躁,对增强自信、保持内心宁静有积极作用。

3、积极融入集体,营造良好氛围。参加集体活动,如聚会、联欢、秋游等,沟通使人头脑清醒,心胸开阔。可以选择舒缓的音乐,将室温调节到适宜的温度,调节室内照明等营造情绪氛围。

4、适度体育运动,释放郁闷情绪。体育锻炼可以调节人的神经系统,排除体内一些致郁废物,宣泄压抑情绪。强健体魄,排除抑郁情绪的生理基础。

5、学做情绪主人,遇事泰然处之。平静地接受季节交替带给我们的种种感受,并随之调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体验四季更迭之美。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