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回来睡觉好吗?
发布人:运动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504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有早晨起来跑步的习惯,但是跑步之后会感到身体劳累。如果是星期六、星期天,可能跑步回来会有困意,希望睡一觉,然后再重新进行活动。虽然跑步之后很劳累,但是专家们并不建议早起之后再重新睡觉,这样不仅会打破生物平衡,还会让身体规律受到影响。那么,早晨跑步回来睡觉的坏处有哪些呢?

早上跑步回来睡觉好吗

1、有氧运动名词解释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等的程度,即最大心率(220-年龄)的75%~85%。

早上跑步回来睡觉好吗

2、运动后最少一小时后睡觉有氧运动后多久可以睡觉

睡眠研究专家说过,良好睡眠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睡眠质量可使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都得到改善。通过有氧运动治疗失眠可有效避免药物治疗的副作用。研究人员同时提醒,运动时间最好不要安排在睡前一小时,对于自由支配时间较少的人来说,“早晨锻炼一小时比在床上多睡一小时对身体更有益”。

3、每隔一天运动30分钟 增加一小时睡眠

这项调查证实,失眠的人如果每隔一天做一次30分钟左右的运动,4个月后,平均睡眠时间就能增加1小时。而且,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运动助眠的效果与运动形式有关。柔韧性训练对于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就不如有氧运动,专家们分析,这可能与有氧运动能提高身体温度,让人全身得到放松有关。同时,有氧运动所产生的适度疲劳感,也能刺激人体,使人进入更深层的睡眠。所以,经常失眠的人可以进行步行、慢跑、骑脚踏车等运动来对自己的睡眠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