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联合团委红十字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嵘蓉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0


 今年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20191-10月,全国共检测2.3亿人次,新报告发现艾滋病感染者13.1万例,新增加抗病毒治疗12.7万例,治疗成功率为93.5%。截至201910月底,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95.8万,整体疫情持续处于低流行水平。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传染病,目前不可治愈、无疫苗预防。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学习和掌握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是预防艾滋病的第一步。今年我国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围绕这一主题,运动康复医院联合团委红十字会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1224日、1226日,仙林和本部举办了“健康知信行,健康你我他”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申爱梅主任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生殖健康指导课,从青春期健康到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从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到青年人的自我保护,专业的知识,身边的案例,让大家收获很多。


121日下午,校红十字会举办了防艾宣传趣味嘉年华,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吸引了不少同学报名参加。现场准备了狂舞飞绳、灵魂羁绊踩爆气球、河流之王、马戏团长、团取暖等趣味游戏,中间穿插了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和竞答。通过宣传、游戏和竞答,大家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特别是艾滋病的三个主要传播途径、有效的预防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人四免一关怀的政策,呼吁大家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关心关爱他们,同时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作为当代青年人更要有所担当,主动加入到宣传防治艾滋病的队伍中来。活动请到了运动康复医院副院长刘桂彩、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书记卢奎给获奖同学颁奖。最后,无人机的空降把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摆出一个巨大的象征关爱艾滋病人的标志——红丝带。天气虽然阴冷,但是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很高,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