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为节后运动员返校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
发布人:张嵘蓉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46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校园内的传播风险,确保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医院王家祥院长、刘桂彩副院长带领医务人员提前准备,为大年初三返校的一线运动员筑起了第一道“安全屏障”。

  大年初三,回家欢度春节的一线运动员陆续到达学校,医务人员在运动员公寓大厅进门处设立了医疗监测点,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接触史,体温超过37.5°C,有乏力、咳嗽、咽痛、呼吸不畅等上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当即劝离,嘱其做好防护措施返回原地自行隔离观察,并登记上报。运动员们对校医院的防控措施纷纷表示理解,积极配合。

   目前,校医院已制定应急预案,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师生和二三线运动员返校高峰。


医务人员为运动员测量体温


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准备


医务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