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进行发热应急处置培训讲座及演练
发布人:张嵘蓉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0


为了做好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校医院全体人员科学防疫抗疫能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区防疫文件要求,4月15日医院特邀玄武区卫健委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孝陵卫社区医院院长贺乘祖为全院工作人员作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讲座。为确保全体医务人员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于4月16日下午组织了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防控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及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措施,并结合校医院实际情况作了详细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医院聚集性发病案例,针对发热患者处置过程中的高危风险点的防控进行细致说明指导,讲座结束后贺院长与我院医务人员就今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专业性建议。此次讲座提高了校医院对抗疫情的专业能力,坚定了顺利完成防疫任务的信心。为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对发热应急处置流程的掌握,校医院随后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防疫演练,主要模拟发热患者来院就诊场景下,医院启动发热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按规进行问诊、查体、隔离、上报、联络、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在演练中,大家认真投入,积极通过演练熟悉每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流程。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此次演练情况,王家祥院长做了总结并指出不足,要求继续细化工作流程,责任到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发热应急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