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展人性化服务的讨论和思考
发布人:张嵘蓉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32


 因近期接到学生到相关部门投诉校医院个别医生接诊态度较差、推诿病人的现象,并把情况及时反馈到医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于630日下午,召开“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的专题会议。

 会上,医院王家祥院长将相关情况予以通报,就如何“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做了深刻剖析和明确指示。服务是核心,态度是前提,专业技术是保障,病人满意度是标准。作为学校重要的服务保障部门,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技能,达到医疗质量和就诊满意度的全面提升。刘桂彩副院长呼吁大家继续保持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党员在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事在医院引起热议,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经历畅所欲言。门诊部主任徐卫华认为应该认真、正确对待投诉,尽职尽责,换位思考,力争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队医部王鸿主任强调要把服务意识落实到实处,体现在微处。张嵘蓉说要增加医患沟通的技巧,切实维护好医患关系。杜雯君希望此次投诉能促进今后的工作。

 医患关系本就是社会的热点话题,当今社会医患关系颇为紧张是不争的现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医生这个职业要求也逐步提高,特别今年百年一遇的疫情,医生的责任和压力更甚,如何做好自我调适,投身防疫常态化工作,对医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恪守医德、救死扶伤的同时,也要坚持原则,掌握一定的医患沟通的技巧。学校医院是师生健康的守护者,牢固树立高质量服务的意识是做好学校医疗保障的核心和目标。医院的人性化服务理念,不会停止,不会动摇,只会更加坚定和筑牢。当然光有理念还不够,还需要有足够的智慧和长期的坚持。人性化服务之路会有困难,会有插曲,但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会坚信、能坚守,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承诺,是我们的初心!







图片:徐卫华 张嵘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