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召开“新冠疫情”系列讲座之二——常见腹痛的鉴别诊断
发布人:王家祥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2

46日下午,运动康复医院队医部在医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新冠疫情”系列讲座之常见腹痛的鉴别诊断。讲座由王家祥院长主持,门诊内科医生王建琴主任主讲,参与成员有队医部王鸿主任及全体队医。

讲座中,王建琴医生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腹痛的分类、问诊要点、腹痛相关常见疾病和几种特殊的腹痛,并且根据自己多年基础门诊上的临床经验及各位队医工作的特殊需求,对运动员常患的几种腹痛作了详细的讲解。王建琴医生结合临床实践中遇到的各种腹痛病人实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诊疗思路,对医院现有储备药品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她特别强调要根据客观情况对腹痛病人进行问诊,不可被患者的主诉影响判断,要客观准确地进行鉴别诊断,在未明腹痛病因的情况下慎用镇痛类药物。随后王建琴医生以几种常见腹痛症状的典型疼痛部位为主,进行了腹痛诊断检查的实操教学,深入浅出、准确实用。

交流环节结束后,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王家祥院长对王建琴医生在门诊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干货十足的学习交流任务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各运动项目队医熟练诊断常见腹痛对于队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各与会人员要认真吸收此次学习的内容,提升急诊腹痛疾病的鉴别和诊疗水平。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建琴主任的精彩讲座。


文:汤广  

图:汤广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