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0

   今年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运动康复医院联合学校红十字会和宿管科开展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324日中午,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学生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食堂门口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折页,让同学们扫码参加防治结核病知识现场答题,介绍结核病的相关知识、预防措施和国家政策,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和参与。随后,医院联合宿管科走进宿舍开展防疫宣传、卫生检查,提醒大家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医院还贴心的为同学送去了口罩、酒精棉球、抽纸、除湿袋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校医院还利用生活委员网格群,组织班会、观看宣传视频,开展特色活动。

队医在各运动队场馆、治疗室、运动员宿舍等地方进行宣传,针对结核病起病缓慢、症状隐匿等发病特点,提醒运动员提高警惕,有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本次活动旨在在学校中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运动员结核病知识知晓率,防止学校聚集性结核病疫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