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2021330下午南京体育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部门、附属单位、竞技体育二级学院和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史国生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体育学院公共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学校公共卫生管理组织体系的工作目标职责内容切实提高应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传染病防控的能力。

金松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工作目标、组织实施、实施步骤、接种流程及保障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部署。表示,学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公共卫生管理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原则,持续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及运动员的生命健康

杨国庆从政治认识、宣传引导、组织领导监督考核个方面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是在当前疫情形势最有效的预防控制手段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当前国内外疫情总体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强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及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开展动员工作,尤其是面向学生、运动员群体时,必须制定合适的方案,有尺度、讲方法,不能粗暴安排。三、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确保组织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做到“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四、深化督导指导与校“3+1”督查工作相结合,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持续进行检查及通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总结问题改进工作,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单位部门问责、整改,确保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