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南京市高校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校园行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1日是第 34 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为进一步做好南京市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推动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工作深入持久开展。11月30日下午,南京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南京市高校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校园行活动推进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南京市政府、省、市红十字会、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宁高校分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校领导及校医院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我校红十字会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受邀出席。

会议通报了南京市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介绍了高校艾滋病警示校园行活动开展情况,为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我校红十字会及校医院、团委等部门高度重视青年学生中防治艾滋病的健康教育宣传和指导工作。每年艾滋病日前后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符合大学生心理生理的各种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如健康讲座、防艾健身跑、同伴教育、主题班会,现场主题宣传、线上知识答题、网络平台的知识科普等,让大学生参与防艾工作和宣传有知识、有方法、有爱心、有担当。大学生的艾滋病的知晓率逐年提高,不再是谈“艾”色变或事不关己的态度。艾滋病的危害已众所周知,艾滋病的疫情不容乐观,虽然从国家政府到社会机构都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代价投入到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但艾滋病的防治不仅仅是一种疾病的治疗,而是一个从生活方式到社会责任的综合干预、系统工程,防艾工作特别是针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艾滋病一定能被人类控制和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