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金松为后勤部门讲党课

发稿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245

副院长金松为后勤部门讲党课

  

根据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16年5月25日,副院长金松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为主题,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为后勤部门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后勤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金院长从两个层面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解读

一、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与具体内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不断将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质是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融为一体,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问题。把学习教育目标定位在“四个进一步”上,既有思想上的要求、又有实践上的要求,既表明了中央抓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又体现了院党委“思想建党、作风建党、纪律建党、能力建党”的有机统一。

“两学一做”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做到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以此为标准“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实践、推动工作、谋划发展,不断强化“三个自信”“四个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什么,如何做?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合格党员要通过以学促做、学做互进,把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必尽之责,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奋发有为,在改进作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中善做善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立足岗位,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我们后勤工作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搞好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实现党员的价值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到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一个理念、增强一项本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服务保障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勤快意识和务实意识努力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从而实现优质服务的工作目标要具有奉献精神,克服功利主义、私利主义,乐于全心全意为教学、训练、科研服务,全心全意为学院的发展奋斗奉献;要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多想想,做到及时了解及早发现及早解决必须时刻把“想师生员工所想,做师生员工所需”作为工作目标和动力,努力克服华而不实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务实意识。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保障理念自觉肩负起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和管理育人的重任,是服务保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新形势下的服务保障工作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的要求,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转变服务观念,创新管理模式,节约管理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技能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更新知识,提高工作技能,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终身学习建设一支精干、敬业、专业技术过硬的服务保障工作队伍,不断提高专业水准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各项工作

                              课堂现场


                           金松副院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