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在建工程月度检查(11月份)

发稿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8

  

1128日,基建处在校内认真开展在建工程11月份月度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副校长金松、后勤党总支书记顾道、总务处处长张敏参加此次检查,在施工现场,听取了参建各方主体近期工作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情况,实地查看了工地现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11月份施工进度情况

1.运动员公寓工程

本月已完成汽车坡道浇筑、车库风管制作安装,正在进行暖通工程风机盘管安装、建筑内外墙粉刷等项目施工。下月将完成内外墙砌筑和粉刷工作,开始屋面防水施工,同时继续推进安装工程。

2.运动员公寓2号楼维修改造工程

本月主体装修工程基本结束,完成建筑南侧室外给排水工程。12月空调、热水系统及外接电缆将进场,继续零星项目施工,并继续推进室外排水工程。

3.运动员食堂维修改造工程

本月地砖、屋面、吊顶面层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厨房设备安装、油污池和室外排水管道施工。下月计划开始实施煤气管道铺设,完成全部吊顶、顶面乳胶漆、墙面硅藻泥及各类设备安装等项目,整体工程将于12月底竣工。

4.国术场修缮工程

本月已基本完成设计要求和招标清单的施工内容,现进入扫尾阶段,正进行北面广场的草皮铺设和外环路的饰面施工。工程计划于1210日前竣工。

5.南区道路维修改造工程

本月已完成校园南区道路的沥青铺设、人行道的铺装,正在进行井盖加固、窨井清理、建筑物入口收边和扫尾工作。计划12月中旬完成路灯安装,整体工程将于1220日前竣工。

二、施工质量情况

本次质量检查重点检查了建筑结构外观及尺寸偏差、内部装修质量、室外工程施工质量等。经现场检查,各工程施工质量总体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金松副校长在现场检查时强调,多项工程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应树立起工程质量为本的最高宗旨。如果工期和质量两者发生矛盾,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工期必须服从质量,没有质量的保证也就没有工期的保证。

三、生产安全情况

本次对施工临时用火用电、临边防护、地下管线、安全文明施工、关键人员到岗履职等进行了检查,金松副校长在现场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出了具体的指示和要求。

体操馆北侧挡土墙年久失修,且受到挡土墙上部树木根系的挤压,本月已出现比较严重的开裂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处将采取相应临时加固措施,联系保卫处设置警示标志,封闭挡土墙边道路,并尽快启动该地块环境整治的设计工作。

运动员食堂西北侧发生围墙倒塌现象,导致该处的天然气调压站存在倾覆的隐患,我处对现场进行了围挡和临时支护,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抢险。目前抢险方案和预算已经完成,待审批后立即实施。

运动员食堂东南角发生地下电缆自燃现象,我处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停止施工现场用电,树立警示标志,联系电力部门进行检测和抢修。目前正在查找自燃原因。

在检查过程中,金松副校长要求参建各方主体要从思想认识上对质量安全管理予以高度重视,工作落实要到岗到责。全面提升项目人员安全意识和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水平,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抓起,严防死守,靠前指挥,加强事前预控和过程管控,尤其对关键施工工序,强化管理措施,做好现场的全面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现场质量安全管理。

下一步,基建处将以月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全员加强管理,重视现场,在整个项目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施工生产质量安全无事故。

金松副校长等在施工现场检查各项工作


各项目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