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金松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0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29日上午,副校长金松给后勤处、保卫处、医院全体党员、科以上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许李军处长到会指导。

 副校长金松讲课的题目是《始终牢记党的宗旨 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题,在前期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原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结合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掌握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摘录;“为人民服务”宗旨是每个党员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锤炼作风,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能力五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

金松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掌握的主要精神,包括“四个迫切需要”、“两个牢牢把握,一个努力实现”、做到“四要”、四个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要求。

金松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为人民服务”的实质和精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既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金松强调,“为人民服务”宗旨是每个党员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重点介绍了毛泽东70多年前发表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这篇著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影响深远,且随着时间推移历久弥新、煜煜生辉。我们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为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金松指出,我们要锤炼作风,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坚定地相信群众,紧紧地依靠群众,自觉地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保证各项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也才能不断营造好“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生态环境。

金松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能力。一是要切实增强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二是要精准聚焦,学会学习借鉴、明确具体目标、坚持高点定位,努力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三是以“工匠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要做到“三多一创”:多思、多学、多练、创新,努力提高服务保障的技术能力;四是要主动沟通协调,加强协同联动,努力提高服务保障的统筹协调能力;五是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努力提高工作落实能力;六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短板,聚焦聚力,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金松强调,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为建设“新南体”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副校长金松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