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监察处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5129

院委纪20172

  

关于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的通知》(苏纪七检字〔20173号)文件精神,院纪委在52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院委纪〔20171号)的通知,各单位(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对照部门职责、岗位要求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排查。为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质量,将排查成果长效化制度化,现将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各处级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

二、方法步骤

1.确定权力清单。根据职责分工,明确本单位(部门)及下属科室(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的权力清单,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正式填写《部门(科室)权力清单》(见附件1-2)。

2.排查岗位风险。根据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的权力事项,认真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包括:岗位职责风险、工作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评定风险等级(高、中、低),经分管院领导审核后,正式填写《部门(科室)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见附件3-4)。

3.制定防范措施。针对各类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4.整理完善,边排查边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和相关规定。

5.排查工作中的几个问题:

1)廉政风险点排查需经过集体研究讨论,群众评议

2)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能有遗漏,表述要完备、严谨、清晰。

3)廉政风险的防控措施要贴合工作实际,真实有效。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要把查找廉政风险点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工作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作出周密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2.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要突出本单位特点,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查找风险点。

3.严格把关,注重实效。为确保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质量,不走过场,各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主要负责人要对整个查找过程亲自过问,督促指导,严格把好廉政风险点质量审核关和风险等级评估关。各相关岗位负责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根据各自的岗位性质和职责范围仔细排查风险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4.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防微杜渐,化解风险。

5.各单位(部门)及下属科级机构(办公室、教研室、运动队等)填写的表格需经分管院领导签字确认后于715日前报纪委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2013090011@nsi.edu.cn

6.附件表格电子版可在南京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1.部门权力清单

    2.科室权力清单

    3.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

    4.科室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



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622日       

 

进一步做好风险排查的通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