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087

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顾道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属高校院所纪委书记座谈会和在宁省属本科院所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解读了即将正式出台的《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通报了校纪委2018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

纪委书记潘林珍分析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了今年校纪委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校党委的集体领导;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的工作职责,纪检干部必须做到一心一意干纪检。其中,监督是基本职责,重在发现问题;执纪是核心职责,重在查处问题;问责是重要职责,重在压实责任。三是对标《规定》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在认真学习《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纪委全年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聚神聚力“两个责任”的落实,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