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查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5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查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

兰亚明就做好集中整治及保持常态长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尽快转变角色,跟上学校整体工作节奏。二是按照省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班子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切忌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整治官僚主义,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业务工作,既要找共性问题,又要找个性问题。四是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巩固集中整治成效,认真做好第一轮集中整治工作。兰亚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推进源头治理。

潘林珍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前期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工作上进一步推进。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拿出过硬措施,下足更大功夫,将集中整治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责任上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责任到人,明确要求,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潘林珍还传达了深入持续开展全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认真排查和整治师德师风、依法办学、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