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83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任务需要,落实省纪委“能力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我校“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711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会。全体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及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上,潘林珍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化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1923号)和省纪委《关于推进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苏纪办发〔201921号)精神,详细解读了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严格落实“三为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三是要切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强内设机构及组织体系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机制,提升纪检干部素质,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八不准”》,解读了我校纪委新制定的《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规定(试行)》《关于向学校纪委报告重要事项的规定(试行)》等两项制度,通报了校纪委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