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21

919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第八届五次全委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

会上,潘林珍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关精神的通知》和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等精神。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陆倩慧通报中秋、国庆期间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委员工作规定(试行)》《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试行)》《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各位委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落细文件精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监督首责,强化制度建设,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最后,潘林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依据和遵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作为;三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