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党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00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党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校两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二是突出巡察重点,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聚焦“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净化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以盯紧重点人促动大多数人紧起来,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利剑的震慑作用;紧盯“重点内容”,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作用,不断增强巡察影响力。三是加强协同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协同配合、同步发力,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红线,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的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校第八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对照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开展未巡先查。第二、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巡察前的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各巡察组要把握好巡察工作重点,着力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角度出发,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务必取得实效,形成震慑。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国生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亚明宣读了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巡察办主任潘林珍传达了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第八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作了部署。

会后,校巡察办召集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