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南京地区二组召开集体会议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19

为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工作协同,促进比学赶帮,省纪委监委十四室建立高校院所和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今年4月以来,各组积极落实分类指导工作机制,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并有序开展工作。

529日下午,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南京地区二组召开第二次集体会议。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开放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警官学院等10个组员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省纪委监委十四室高校组联系人参加会议。轮值组长单位南京体育学院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和南京体育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围绕提升“嵌入式”监督质效这一专题分别展示了“周周练”精品课件成果,江苏开放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对该校2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案例剖析。各组员单位围绕审查调查及审理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就“四个关键”监督清单开展了工作交流,并结合省纪委监委十四室《2020年度课题研究参考选题》,共同研究确定了本组2020年度2个重点调研课题。

自启动高校院所和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十四室的精心指导下,南京地区二组积极贯彻落实分类指导工作机制文件精神,建立“1+10”“1+1”双交互平台等工作机制,落实好“四个一”:即各组员单位每周开展一次实务周周练、每月举行一次集体会议、每季度提交一份特色工作报告、每学期完成一篇精品调研报告,协同推进各组员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有效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