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59

616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党课活动。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制度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10起典型案例。党支部书记孙凌云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孙凌云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和重要意义;二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重点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是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孙凌云提出要做好三个文章,即做好学习文章,强化思想引领;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学习效果;做好转化文章,提高工作成效转化。要持续推进“两会”精神学习,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督促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通过党课专题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会”精神学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党员干部。

潘林珍对专题党课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监督督促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抓紧抓细抗疫情、保安全、谋发展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