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泰州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苏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天津高校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分类指导工作机制,促进高校纪委协作交流,91516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泰州学院分别来我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对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来访表示欢迎。潘林珍简要介绍了我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在抓细抓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三是注重抓早抓小,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四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上下功夫。我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方面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王敦宝,泰州学院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吴菁也介绍了各自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双方还就“嵌入式”监督、专项督查、校内巡察、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与泰州学院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需要高校之间交流互鉴、资源共享、协同发力,探讨解决共性问题,共同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此次调研交流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切实把调研交流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