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的“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求,根据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安排,922日下午,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组织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南京溪田勤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在溪田勤廉教育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反四风”、改进作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新四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江宁本地世代传承的优良作风事迹等。在廉政大讲堂,观看以先进人物为原型的微电影《我的父亲许大勇》和《清廉中国》系列微动漫。随后,现场参观以“茶、莲、松、竹”为主题场景的户外廉政点并重温入党誓词。

结合本次廉政教育,现场召开了纪检监察月度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苏调研时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天津高校调研时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县级纪委书记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对照学习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通报了近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感悟熏陶、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勤廉基地“一点连四团”的表现形式让参观者清晰直观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反“四风”的实际践行。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转作风、强本领、提能效,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溪田勤廉教育基地的纪检监察干部合影


参观溪田勤廉教育基地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