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学习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7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学习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观看影片、交流研讨等,确保学习内容生动深刻,取得较好效果。

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了解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对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新时代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20201030日中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影片通过讲述1953年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证支援部队在预定时间内达到金城战场。影片中,志愿军英雄的悲壮呈现令人潸然泪下,士兵们用血肉筑成人桥的画面震撼人心,志愿军们毫不畏惧,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以上学习形式,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被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所激励,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业务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