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授“学恩来精神,争做清正廉洁楷模”党课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06

12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以“学恩来精神,争做清正廉洁楷模”为题,为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全面系统、透彻深刻的党课。

潘林珍从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公私分明、家规家风等方面的小故事讲起,以生动感人的事例、平易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高贵品质和伟大风范。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传承发扬周恩来精神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融合点,把“学恩来精神”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情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打铁必须自身硬”,促进业务水平素质能力再提升。

潘林珍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违纪案例,提醒全体党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最后,潘林珍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高效廉洁的作风做好每项工作。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继续推进学习“恩来精神”入脑入心,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恩来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新南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