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356

1231日,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全体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年度监督工作情况。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监督工作、执纪工作、组织管理、创新特色等四个方面开展述责述廉,与会人员结合年度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潘林珍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潘林珍指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向校纪委述责述廉是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是传导压实监督责任的需要,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的重要途径。校纪委将根据日常监督和现场述责述廉情况,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和有关监督数据,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0年履责情况作出综合评定。潘林珍要求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以纪检监察干部“提质增效”三年专项行动计划为契机,以参加“3+1”周督查为抓手,多途径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标对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和考核办法,明确职责权限,切实发挥好监督前移作用。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从小切口入手,关注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有形有效监督,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