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51

7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以《回顾纪律建设百年历程 坚守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党的纪律建设历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脉络,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党课讲授中,既学习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事迹,也深入剖析了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中的反面典型案例,同时紧密联系了学校当前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实际,对开展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

潘林珍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要为党分忧,做忠诚表率。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履职尽责,做担当表率。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师生获得感检验活动成效。三要严于律己,做干净表率。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一名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党课现场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