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季度例会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66

77日上午,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2021年度第二季度例会,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传达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和学校二级党组织20214-6月份监督工作信息与数据。直属单位、运动训练学院和游泳学院三家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潘林珍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奥运会、全运会我校参赛队伍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校园安全生产、师风师德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从小切口入手,通过有形有效监督,进一步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紧盯巡视整改落地落实。应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督促所在党组织、单位部门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立足实际,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务必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廉洁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与廉政教育宣传立体结合,组织开展“纪律大宣讲”,实现二级党组织全覆盖,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廉政思想、廉政意识深入人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