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以“四个突出” 开展“纪律大宣讲”活动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全体党员纪律意识,督促切实做到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学校纪委于今年7月至10月在全校开展“纪律大宣讲”活动。学校纪委将此次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突出融合深。立足学校实际,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纪委书记率先开讲百年纪律史“第一课”,把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和纪律教育融为一体,引导全体党员热爱体育教育事业,明确要求全体党员严肃执行并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力构建体育教育事业新发展格局。

突出靶向强。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反映的突出问题,此次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促进全体党员对党规党纪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突出覆盖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把党的纪律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纪律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的纪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力求达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效果。全体党员认真学深学透党的纪律,在学习时、工作中、赛场上努力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突出形式新。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克服新冠疫情等影响,根据各自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及党员思想状况实际,采取线上与线下授课、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与撰写心得、发放图书与推送资料等方式,组织所属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做到党的纪律入心、入脑、入行。学校纪委通过“清廉南体”微信公众号推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综合类专题两套测试题,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参加测评,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