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第四季度例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6

1214日,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第四季度例会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全体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通报曝光学校2起违纪、1起党内问责案例,总结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

会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从监督所在单位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加强纪律建设,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等方面汇报2021年度履责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潘林珍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并就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推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思路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之大者”,善做“分内小事”,围绕育人夺标精准监督,保障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巩固年”有关要求,刚性执行“八严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