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会议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8日下午,我校在工会职工之家组织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肖爱华和党委常委许立俊、王猛、殷怀刚出席会议,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张健主持会议。

此次执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讨论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征集的提案。刘红明在参会时强调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听民声、纳民智、惠民生的重要途径。提案办理主要考虑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努力解决教职工长期反映、解决不畅的问题;二是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办理有利于学校发展的问题;三是不断提高教职工满意度,办理职工诉求多的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提案时要有政策依据,明确办理进度,完善相关方案。

会上肖爱华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办理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案办理工作关乎民生问题,是各职能部门的重要工作,提案承办部门要把提案工作办理好,责任落实到位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第二,提案承办部门要认真准确把握提案办理的时间节点,提高提案办理效率,要与学校总体发展相联系,细化实化提案内容;第三,教代会执委会要发挥作用,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工作进程校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做好督促、协调及沟通工作,切实服务于广大教职工

工会主席、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张健对第届教代会第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参会的教职委委员认真进行了审议

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文字:邓妍

照片:邓妍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