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76

33日,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正式代表约100人。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朱传耿在大会上讲话,主持主席团会议。杨国庆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李江、黄步龙分别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国庆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南京体育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和《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教职工在职期间进修学习的暂行规定》。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校党委发表题为《以新思想引领发展 以新举措推动发展 以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讲话。朱传耿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认真筹备第八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南体新时代发展蓝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大会的目的,就是要从头抓、从头紧,集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增进共识、坚定信心、奋力前行。

朱传耿就更好地完成大会提出的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全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切实做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办学,切实推动思想和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见效,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学校事业发展所必须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从严从实推动学校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从严从实推进目标管理,以目标管理引领年度工作开展;要从严从实改革考核机制,以机制变革推动形成真抓实干氛围;要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检查,以督查问责促进良好作风养成。三、进一步推动我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工作迈上新台阶。教代会、工会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与会代表要站在全局高度,积极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的领导,支持、推动“两代会”制度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朱传耿强调, 2018年是学校踏上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同心同德,创新创业,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达到新标准、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合力奋斗。

校长杨国庆在会上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大力实施“二次创业” 牢记使命 特色办学 早日建成“新南体”》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学校工作的简要回顾;二是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三是2018年学校主要的工作安排。

杨国庆指出,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全年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完成较好,为“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杨国庆强调,2018年全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期,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奋斗目标,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谋求新思路,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大力推动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管理、服务保障、校园建设、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推进学校发展达到新标准、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建成“新南体”奠定坚实基础。

杨国庆指出,2018年学校将着力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创新激发活力;三、全力做好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备战工作,积极探索竞技体育转型发展新路;四、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五、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六、切实提升科研工作整体水平,努力提升业界知名度和影响力;七、继续加强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办学发展核心竞争力;八、全方位加强校园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九、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十、继续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全体正式代表分成竞技体育、教学单位、后勤和机关四个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以主人翁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出了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四个代表团的团长张健、袁野、张敏、殷光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大会收到来自全校教职工的有效提案24项。朱传耿要求,要将提案涉及的工作任务列入有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书并予以考核。

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起到了凝心聚智、鼓舞人心的作用,为我校全面完成2018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长杨国庆作工作报告

副校长李江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总会计师黄步龙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会议文件

工会主席王加华、人事处处长王成钢、财务处副处长丁锴、教务处副处长邹国忠就大会文件进行说明

四位代表团团长训练处处长张健,运动系主任、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总务处处长张敏,党委组织部部长殷光

向大会汇报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会议

教学单位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竞技体育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机关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后勤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