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参加机关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68日,工会参加机关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首先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在广场上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支部所有党员跟随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感受颇深。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随后重点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所有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看着挂在墙上详实的史料和照片和一些复原的场景、历史遗物,一个又一个真实革命故事在大家的脑海里浮现出来。党员们瞻仰了阿庆嫂、沙奶奶、杨帆等革命烈士像,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深入学习了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和英雄事迹。

通过一天的党日活动,大家深深为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光荣事迹所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开展党建基层组织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中,工会所有工作人员都表示,要保持和发扬当年沙家浜人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传统,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实践沙家浜人的创业精神和解放思想的发展理念;牢记职责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努力把两学一做植根于思想灵魂中、落实到言行作风中、体现到工会工作中,积极推进工会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新南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工会参加机关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