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长工作报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35

凝心聚力深化改革

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

——南京体育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 杨国庆

2016715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就院第二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向各位代表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第二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

20104院第二届教代会召开以来到2015年底,全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国家重视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省政府支持学院发展、承办青奥会等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坚持教体融合办学理念,坚持“高校办运动队”发展之路,教学、训练、科研等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办学成绩得到国家领导人、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和同行、社会各界的认可。

(一)科学制定实施发展规划和办学改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学院根据江苏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办学实际,认真谋划改革发展,以“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南体”为主题,以“转变学院发展方式,服务教育、体育强省建设”为主线,制定并实施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召开院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认真贯彻上级深化改革部署,成立院改革与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院改革和发展规划工作,“十三五”规划已进入最后审批程序,大学章程已通过省教育厅审核并发布;制定实施了《南京体育学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若干规定》《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提高了学院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了绩效工资制度和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强化了岗位职责和竞争意识;积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各项管理制度“废、改、立”有序推进,学院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顺利完成各项训练竞赛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和作用

坚持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不动摇,以优异表现完成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比赛任务。伦敦奥运会,3枚金牌,实现了“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每届奥运会都有新冠军涌现”的喜人局面,省政府授予“江苏省先进集体”;广州亚运会,夺得金牌8.5枚;仁川亚运会,以江苏四分之一的参赛人数创造了近60%的金牌贡献,夺牌成功率接近100%,为我院参加历届亚运会之最;第十二届全运会,夺得16枚金牌,在江苏代表团中贡献名列第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奖”;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获金牌15枚,超额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金牌指标,为江苏省、南京市荣登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全国第二名作出重要贡献;南京青奥会,取得10枚金牌,金牌数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近30%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获得14枚金牌,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5年多来,我院共有75人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新增3位奥运冠军、14位世界冠军,学院共有15位奥运会冠军、94位世界冠军。

积极服务国家和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承担了教育部下达的学生体质监测与复核和全省万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任务;组织学生运动员参加中运会游泳项目取得良好成绩,第12届中运会获得1人次冠军、4人次亚军、6人次季军,为江苏代表团位居奖牌榜第二位再立新功;顺利完成国家和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任务

(三)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

体育学一级学科被省政府批准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一期、二期项目立项学科,一期项目已通过评估;“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点;体育学参加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三轮学科评估得分居省内高校第2位;被增列为硕士学位体育学一级学科授予权单位;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增“运动康复学”二级学科2个专业获教育部“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并通过中期验收,2个专业被评为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体育教育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准立项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新增专业5个。

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质量工程”有关部署要求,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教改课题立项课题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4部、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立项2建成省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1个,召开了两次院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实施“学风建设工程”,抓班风促学风,建立了学风建设监督考核机制学生参加全国体育比赛大学生体育影像节和省“挑战杯”科技竞赛各类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计划和省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立项数量逐年增加,考研率及录取数量质量不断提高;招生规模稳步扩大,达到本专科生3690人、研究生及体育硕士402人,仙林校区办学顺利实施;加强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获课题立项276项,含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为江苏体育界首次获得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1项,其中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为学校历史突破;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出版各类著作26部,1部著作获南京青奥会“最佳方案奖”,3部著作获华东地区科技图书二等奖;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9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6篇、ISTP收录4“江苏省体能与康复实验中心”获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大学运动生物医学联合实验室建成使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服务平台”和“体能康复实验中心服务平台”加盟南京钟山生命科技园高校院所公共服务平台;深入运动队开展了多学科综合科技攻关服务

不断优化师资队伍职称、学历结构,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比达到51.7%、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比达到62.3%,教练员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比达到58%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教授学科评议权单位”3名教师受聘上海体育学院兼职博导,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评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2人入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百人计划”,3人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对象,4人入选省教育厅“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2人获评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运动生物力学团队获省青蓝工程创新团队建设立项。

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建立运动员教育注册制度,与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签订了学分互认资源共享协议,建成运动员本科生网络课程,坚持送教上门,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继续居全国前列。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命名为“文化测试考务工作协助单位”,承担了青少司委托的年度全国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工作和科教司委托的国家、省优秀运动队入队文化测试工作。

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开放式的办学体制机制,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合作共建了中国网球学院,与江苏华红科教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了奥林匹克学院,启动了与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本科生交换合作项目。

(四)圆满完成青奥会、亚青会筹办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办学影响力和知名度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京青奥会要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的指示精神,在上级部门领导下,集全院之力,以优异表现圆满完成青奥会和亚青会羽毛球、网球2个项目办赛,以及青奥会体操、蹦床等8个项目训练服务和文化教育交流等各项任务,得到刘延东副总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省、南京市和青奥会、亚青会组委会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青奥会期间,刘延东副总理两次来院视察,对学院工作给予表扬并作重要指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荣誉主席罗格和48位副主席、执委、委员来院访问,巴赫主席受聘我院“名誉教授”并在演讲中高度肯定我院竞技体育工作;布隆迪共和国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来院访问,受聘我院“名誉教授”并发表演讲。

(五)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增强,进一步推动了办学各项事业发展

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想方设法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水平,保证了教职员工校内分配逐年稳步增长;产业创收逐渐提高,附属幼儿园升级为“南京市优质幼儿园”。加强能源使用和后勤保障管理,获“江苏省节水型高校”称号;加强资产使用管理,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加强校园综合治理,被授予“江苏省平安校园”;加强办学经费使用管理,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经费,得到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财政拨款稳步增加,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经费保障,较好缓解了办学经费紧张的突出矛盾。加快校园建设步伐,制定了《学院基本建设发展规划》《中长期校园建设规划纲要》,完成中国网球学院场馆设施建设和青奥会场馆维修改造,启动了五棵松校区规划建设和教学训练科研综合馆、运动员公寓、运动员生活中心改扩建等工程建设,办学条件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参与学院民主决策和管理,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立了团学骨干培养体系。加强健康教育宣传,获评南京市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创先争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完成全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改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南京体育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实施了《南京体育学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

我院办学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面对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面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对于人才、科技成果的新需求,面对师生员工对于良好工作、生活、学习、训练环境和优质服务的新期望还有不小差距:一是办学综合实力不强,特色办学与常规办学协同发展不够,规模与效益有机结合不够,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凝练还需加强;二是教学科研底子薄,高水平、有影响的教学科研成果少,办学层次提升和学科专业建设需加大力度,开放办学、合作办学需加大步伐;三是训练竞赛工作科学性、创新性需要加强,项目均衡发展不够,顶尖选手和后备人才培养有待加强;四是教师教练员队伍整体水平亟待提高,优秀中青年教师教练员培养、高层次师资引进、高水平学术科研团队建设需加大力度,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需要营造;五是办学硬件条件滞后,办学空间拓展、办学基础设施改善需加快推进;六是办学经费紧张日益突出,民生改善力度需要加大,自身创收造血功能和服务社会能力需要加强;七是管理体制尚不能满足发展要求,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需加大工作力度,制度建设推进力度需要加强;八是党建工作成效需要提高,发生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事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这些困难和问题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阻力和障碍,更是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主要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

当前,我院办学各项事业发展已进入到关键时期。国家“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为学院发展营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机遇,江苏“高教强省”、“体育强省”战略的实施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为学院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国内同行发展呈现的新形势使学院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学院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使发展前行面临诸多制约和阻碍。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全院上下只要团结一致、直面困难、把握机遇,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就一定能创造南京体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部署,坚持体育特色高等院校、竞技体育人才摇篮的基本定位,坚持发展是学校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坚持“教体融合”、“高校办运动队”,不断提升办学、办队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是:

(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科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42月,省领导召集省政府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南京体育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工作,为我院今后办学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思路。学院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特别是“优化管理模式、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内涵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办好网球学院、争取多方支持”六方面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使教学、训练、科研等各项事业在“十三五”期间迈上新台阶,使学院办学、办队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二)坚持特色强院,不断丰富“教体融合”特色办学新内涵

“教体融合”是江苏教育工作的一项特色。刘延东副总理明确希望江苏在基础教育均衡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教体融合3个方面为全国做出示范。省领导也多次要求我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成为“教体融合”工作的典范。“十三五”期间,我院将继续坚持特色强院理念,推动高等教育资源、竞技体育资源和体育科研资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积极探索成立奥林匹克教育研究院,赋予“教体融合”新的内涵,既要尊重历史、继承传统,还要积极探索并构建更为完善、符合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有机融入社会发展需求的“教体融合”的新体系,实现“育人才、夺金牌、出成果”的综合效益,力争成为省乃至国家“教体融合”的典范。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和江苏优秀运动队文化教育工作做好服务,重点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教育厅支持下抓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和全国青少年运动员赛前文化水平测试以及国家队入队文化测试工作,力争做成全国品牌。

(三)积极顺应竞技体育职业化、学院化、社会化、市场化发展趋势,坚持瞄准世界先进水平目标不动摇

紧紧围绕“瞄准世界水平、建设国内一流的竞技体育训练基地”的目标,坚持“高校办运动队”发展之路,全面分析学校竞技体育工作整体状况和各运动项目现状,认真研究国际竞技体育发展新趋势,创新训竞技体育工作理念和思路,以转型升级驱动竞技体育工作开展,力争实现优势项目重返世界巅峰水平,发展中项目持续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对照竞技体育职业化、学院化、社会化、市场化发展新趋势,以国际先进竞技体育运作模式打造队伍、在更高平台上培养人才,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吸引人才、储备人才,到“十三五”末实现“半数以上项目建立符合自身项目规律、拥有较好发展前景的运行模式”。创新中国网球学院办学模式,积极探索高水平网球人才培养机制,为其他项目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加强教练员队伍和训练单位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复合型团队管理运行水平,全力做好里约奥运会、第十三届全运会等重大赛事备战工作,以优异的表现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继续发挥江苏竞技体育大本营、主力军作用。

(四)坚持“育人为本”理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紧紧围绕“提升学科专业层次、建成高质量体育专门人才的培养中心”的目标,努力为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根本的理念,继续推进以“有效教学”为核心的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工程”,认真组织国家级、省级“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努力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各类体育专门人才;建立研究生创新训练四级培养体系,力争顺利通过硕士学位点评估。继续发挥省优势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大力发展体育学科特别是与竞技体育相关的体育学科,力争建设成为省内体育学科的龙头,在全国体育院校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产生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学科成果;同步发展与体育学密切相关的医学、生物学、经济学、管理学、传播学等其他学科,促进学科交叉渗透,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培育优势特色专业,做好国家级、省级品牌专业和重点专业评估与验收。认真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力争以优异成绩获得通过。

(五)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水平,力争创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紧紧围绕“面向科技前沿、构筑体育科研的创新阵地”目标,不断优化科研工作管理机制,激励师生参与科研工作,大力支持、认真组织师生做好课题申报和科研奖项申报,依托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和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体能与康复实验中心”以及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大学运动生物医学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瞄准学科前沿,对接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做好竞技体育奥运会和全运会科技攻关、运动损伤治疗与康复、体能训练指导与监测等工作,产生国家体育科学领域权威性的科研成果。

(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养、引进、提高”的人才工作方针,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中青年教师为重点,构建优秀教师成长发展、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力争“十三五”末专任教师队伍的年龄、职称、学历、学科等结构趋于合理;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加快培养和引进活跃在学术前沿的一流学科领军人物,力争在第5期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级教学名师等领域有历史性突破;实施“人才队伍国际化工程”和“柔性人才”引进政策,鼓励教师赴境外学习、研究,提高具有海外学历背景教师比例,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优秀教师队伍。

(七)切实履行服务社会职能,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树立以贡献谋求支持、以服务谋求发展的理念,主动适应全民健身时代和体育休闲时代到来的发展新形势,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在不断加强自身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对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建设需求,打开校门、服务社会。科学整合学院人才智力、体育场馆、教学科研设施、康复医疗设施、文博资源等各类资源,积极推进学术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为社会民生提供体育科技服务,在国家体育产业大发展的时代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八)积极践行核心价值,努力传承发扬优秀体育文化

紧紧围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体育文化历史的传承载体”目标,组织师生员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之作为全院上下的精神支柱和行动向导,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认真践行学院“严和朴实”校训,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在各方面的个体修为;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办好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思想、彰显办学特色、丰富学校精神,强化全院师生的南体意识,通过上述举措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风、学风、教风、训风、工作作风建设向前发展。立足学院承继中国近现代百年体育发展文脉、坐落于民国“中央体育场”旧址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体育文博资源,充分发掘学院多年来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过程中形成的体育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积极推进体育文献资料研究,实施世界冠军园和奥运冠军大道内涵充实、校史陈列馆建设、民国体育建筑群数字三维全景展示与集成项目等工作,使学院成为传承、发扬江苏乃至国家体育文化历史的重要阵地,争创“江苏省文明单位”。

(九)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管理水平和效益

以制定实施大学章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精神,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师生员工法治观念和依法管理的意识,完善教代会制度,发挥教代会作用,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推进教授教练员治学治训,切实处理好党政管理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加大统战、群团、离退休等工作,发挥各类人员和组织参与学院管理的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目标,结合省委专项巡视整改,积极推进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提升办学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使办学各项工作大到重大决策实施、小到日常事务办理都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制度建设过程中,广泛听取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学生运动员的意见,增加对制度的认同感;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使按制度办事成为全院的自觉行为。确立深化改革的意识,直面办学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顺应教育、体育大发展时代到来的新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学院发展最迫切需要解决和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中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寻找新的突破点;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摒弃固守常态的思维,集合全院之力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不懈努力,在改革探索中应对学院的挑战和解决面临的问题;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人事、财务、资产、后勤、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医疗卫生等方面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办学发展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十)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办学条件

积极争取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快推进五棵松校区规划、建设步伐,尽快投入办学使用,切实改善师生教学、生活条件,使其成为学院发展的新引擎,从根本上扭转学院一直以来面临的办学空间受限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完善校园建设规划,加快推进教学训练科研综合馆、运动员公寓、运动员生活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使学院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实施校园环境整治工程,对校园道路实现全面改造,对整体景观进行美化绿化,有机融入中山陵园风景区,力争建成“公园式校园”。

(十一)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学院办学发展中受益

结合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职工工资福利分配方案,使教职工收入待遇与岗位职责、劳动付出更加对应合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加快解决与师生员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的矛盾和问题;加大经费筹措,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合理调配使用办学资金,力争使教职工整体收入不断提升,增强教职工对学院的归属感和投身办学发展的积极性。

(十二)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学院办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认真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党委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统领和核心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的八项要求和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增强作风意识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建立健全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和提升制度执行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使党委在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在学院发展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以上是我院5年多来各项工作的简要回顾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设想。学院办学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大家。学院今后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同样需要全院教职员工再接再厉,新的使命等待着大家。今天,我代表学院向大家作报告,不到之处请给予批评指正。同时,请各位在会后深入讨论,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将南京体育学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南京体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