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265


南京体育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将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近两年(20162017年)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向大会报告,请代表们予以审议。

一、工会经费收支基本情况

(一)2016年度工会经费收入为61万元,支出57.6万元,累计滚存结余为40.6万元;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入为115万元,支出93.6万元,累计滚存结余62.2万元。两年期间,工会经费收入总额为176元,支出总额为151元,滚存经费结余为62元。

(二)充分利用有限经费举办了每年一次的工会干部培训班、钓鱼比赛、迎新长跑等活动,组织了庆“三八”趣味性运动会、爬山活动等,新开展了校扑克牌比赛、广播操比赛,积极参加省教育科技工会举办的在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钓鱼比赛等,组织参加玄武区春运会等活动,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三)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科技工会的要求,两年来,校工会在“送温暖”工程活动中加大工作力度,2016年度慰问97人次,2017年度慰问107人次,共慰问教职工204人次,使用资金27万元。

二、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回顾

   (一)每年召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审查校工会提出的预算方案、决算报表及其说明书,听取工会财务人员有关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报告。

   (二)对工会经费的收入、上解和支出等环节实施事前、事中、事后检查和监督,积极配合校行政按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圆满完成了省教育科技工会下达的解缴任务。

   (三)协助校工会财务人员抓好工会经费的支出管理工作,确保校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有充足的经费保障。

(四)积极参加省教育科技工会经审会及在宁高校经审会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实现了信息互通,促进了我校经审会工作的开展。

(五)在校经审会和工会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工会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能够按照有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有序运行。校工会积极参加在宁高校工会财务评比活动,连续两年均获得奖项。

三、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完善学习制度和例会制度。定期组织经审会成员学习工会财务和工会经费审查等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定期召开工会经费审查工作会议,组织、落实有关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二)健全总结制度和报告制度。定期听取工会财务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主动向校领导汇报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三)加大工会经费事前审查和监督的力度,确保年度预算的贯彻执行。特别是要对年初未列入预算、数额较大的开支项目进行事前审查,督促工会财务按规定的程序调整预算或追加预算。

各位代表,以上是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的情况汇报,请予以审议。


              南京体育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1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