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有约,“羽”您同乐——2018年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0

112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8年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北羽毛球馆举行,协会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开为比赛开球并致辞。

    开幕式中,校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储小祥简短总结了2018年的协会工作和2019年的设想。校工会主席王加华到会预祝大家取得佳绩,预祝赛事圆满成功。最后,杨校长为比赛开球并致辞,他要求所有会员2019年要积极参加协会活动,统筹好工作与业余生活,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学校2019年的建设,要经常“羽”球有约,“羽”球同乐,工作要随“羽”争锋,球技要“羽”时俱进,2019年“羽”学校共创精彩,为学校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智慧,注入活力。
    本次比赛分团体和双打两项赛事,校机关、竞技、教学、后勤等4支代表队参加了团体比赛。团体赛采用抽签淘汰赛制,首轮比赛竞技队和教学队强强相遇,经过4场激励的争夺,竞技队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竞技训练代表队(梁琴、冯建筑、颜卫东、陈佳鸣、王伟新、叶雷雷、沈朝阳、王飞舟、贾桂华)以绝对实力力压对手,以较大比分夺得团体桂冠,机关代表队屈居亚军。接下来的双打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加淘汰赛制,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双打比赛采用临场抽签组对的方式进行比赛,这样增加了比赛双打组合实力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如果说团体赛的结果在意料之中,那么单项赛则是黑天鹅飞舞,平常实力较强的选手由于组对影响,小组赛就铩羽而归,相反,平时实力不突出,但经过组合互补的选手则悄悄杀出重围,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最终秦学林/刘祥兵组合夺冠,储小祥/沈朝阳组合获得第二名,王利雅/朱建国组合和许军/邰德法组合并列第三。



协会会长杨国庆校长致辞

参赛选手合影

团体冠军竞技训练代表队

双打第一名秦学林、刘祥兵

精彩纷呈

巾帼不让须眉

严阵以待